Monday, August 14

update temporary stop, the next week normal

Last week I have some trouble and I cost many time and energy to move. So this week the update temporary stop, the next week will be normal. But I still wrote a long Chinese text below.


  一直以來,我學一些『新知識』、『新技能』等都是很功利、很實在的,那些對我沒用的,我從來都是懶得搭理的。我自認為,為了我腦中那些『模模糊糊』的形而上的念頭,我要學的東西、我還需要看的書,可能早已經遠遠超過我未來所有的『生命時間』,甚至不吃不睡一天24小時全算上都還不夠。

  (其實,如果我不寫那些較為『現實話題』的文字的話,單單我以前起頭的那些大塊頭文章,如『美的起源』『論管理的本質』『人的傳說』等,隨便哪一部,都要耗費我極大的心力和精力了。當然還需潤色整理一下。)

  但沒想到,這幾天搬家後,還是又糊裡糊涂地『學會』了路由器的一些基本設置技能。在搬出來的那家屋主那裡,我一直對那小房東說,別用那些路由器等的電腦問題來煩我,我以前從沒接觸過路由器交換機等的,而且,關鍵的是——我已經付了錢,那不是『我的責任』。
  從純生意人的角度看這問題:房東作為一個商人,就算在商言商,其本人如真不懂或懶得學技術,完全可以通過『商業』手段來解決。現在市面上那些包年包月的『電腦上門保姆』很多,我在原租屋附近就看到很多30元免費上門電腦維修,修不好不收費的小張貼廣告。那些寬帶上網房東,完全可以付費自己解決嘛。費用算作額外的成本開支,誰讓他們自己不懂那些技能呢?——(如果他們是真的不懂的話)

  正如開頭所寫,我的事已夠多了,但那些額外之事老煩我,經常的斷網之事,讓我幾次三番地找房東;後來,有時網是沒斷,但我掛機賺錢的網游『華夏』卻一直斷線,由於我是幾個帳戶開多窗口運行的,有時如果只是其中一二個斷,沒全斷網的話,也很難判斷到底怎麼回事?

  在前幾天搬家前,還在華夏問題論壇上反映過經常掉線之事,原貼鏈接
http://bbs.hx2004.com/hxbbs/dispbbs.asp?boardID=18&ID=602924
但不知什麼原因竟會被刪了。具體內容如下:

如題,,,

今天更是歷害,,,我今一天,如算上所有小號的話,可說是總共登陸了不下100次的,
看下我的登陸IP即知,,,,

我今還在游戲中發了如下文字:

華夏游戲XXX服務區內部有"問題"吧:昨日擺攤常斷線,後"彈窗通知"據說是廣東等南方地區的網絡有問題...今日小號跑商時,又是斷線不斷,且跑了3個角色,竟沒有一個調查任務,大都是練級任務,要說沒人"做小動作",在這種斷線不斷的情況下,誰信???游戲內部有人操控游戲,在"玩人"嘛!!!


這到底怎麼回事???

如不能徹底解決此問題,我有理由懷疑本人受到貴司"XXX服務區"有意的"不公正的對待"!!!!!!

我要求貴司內部徹查此事,且要求特例換區......




當時廣東網絡真有問題嗎?,,,我電話10000也問過寬帶的有關負責人,並沒有那事呵,,,

且,當時的"彈窗通告"只說是,華南一,南方六等區有影響,其中並沒有"XXX服務區",,,我記得很清楚,,,為什麼會發"彈窗通告"到XXX區呢???是不是知我在廣東的,,,

後,查了查官網新聞消息,也沒見此大事有正式例行告知......

不知,那些"彈窗通告"是否能某些內部人員自作主張地發布??? 當時XXX服務區的其他人也都收到此通告嗎?,,,,,

懷疑,

懷疑,

懷疑,

但,,,事也過去了,望加強內部職業管理,提昇職業道德,,,,游戲只為了遠離世俗,不要讓現在社會上的那些"亂七八糟"之事,涉入游戲中!!!!!!



  終於,在倉促搬家的當日上午,又發現網速慢到極點,幾個窗口游戲似斷非斷的狀況,打電話問電信寬帶部門,要我提供上網電話號碼,我就下樓到房東那去訊問。到那一說問題,原來是房東或可能其他用戶在大量極速地進行下載,當時沒記清,只看見房東電腦屏幕上的DOS窗口內,一串串行滾動字符。(WINXP中開了DOS窗口監控網絡,真搞不懂,小房東以前是真不懂電腦還是裝假不懂電腦?)

  當天,我就和小房東吵翻搬家了。當時,差點還打起來,後來是老房東出面協調,答應退押金退房。。。具體也不多說了。。。


  很快搬了新家後,當然開始我知在寬帶上網的問題上,要與房東多多協調的,主要是她的兒子管電腦的。他到我這屋來,我到他那屋去,那是必然的、必不可少的『人際交流』了。好在,房東原先即有網線接口提供寬帶上網,搬家當晚即搞定能上網了,爽!!!

  但慢著『爽』,第二天白天沒上網,因剛搬好家,還有些個人事務處理,但晚上又不能上網了。心想著,『不要急,不要急,在人群社會中,剛開始某些人借種種事由來互相接觸磨合,實屬常見』。

  到第3天上午,正式收拾好心情到房東兒子那裡探究下情況:原來,現在的路由器是昨天別人舊的盤給房東的,房東兒子自己也不知設置登陸密碼。而原來他們用來上網的路由器,在我搬來的那天,正好『壞了』。關於現在的路由器,他還是如以前剛吵翻的那位小房東般,一問三不知。還是我當時當場翻看TL-R402M SOHO寬帶路由器的說明,纔告知他有復位鍵,並且出廠密碼設定為admin。。。關鍵問題指出,我也不呆在那兒了,回來後,沒多久,終於能上網了。。。半夜時,看下掛著的電腦網絡能不能捱通宵,但還是已斷線。可能夜靜時電腦機器聲有些太響吧,無所謂,關了吧,也省電。

  第4天(12日)上午,還是不能上網(但網卡能通過認證,在詳細信息中有租期、分配的內網ip等信息),到房東兒子那去問下,竟發現他的管理密碼都沒改,我索性借了他的說明書,回屋在我的電腦上進行路由設置。並進行了簡單的安全設置。。。原來,這裡的房東商業味竟都是『這麼足』,(看上去)他們是只管做生意,那些技術問題,可能全都交給各位租客自己解決的???其他租客也是這樣,我不知道。

  半夜還是不能掛通宵,第5天也即今日上午,能登陸http://192.168.1.1管理頁面,探察路由狀態還是較為正常,但不能鏈接外網,應是關了ADSL MODEM或是外網網線被拔出。與房東交涉,房東還嫌煩,話裡話外還說『不知我上些什麼網』?而且下月退押金讓我搬,,,看來下月我又要搬家了,,,斷網問題,ADSL MODEM在房東兒子那兒,而路由器集線器卻搬到了隔壁房東她那兒房內,搞不懂,原先前幾天都是在她兒子那兒房的。。。插拔整理下,問題解決。。。

  回想這幾天的事,除了從房東兒子交談中了解到,換了路由器後,曾要電信寬帶部門上門維護過電腦外,記得第一天(9日)搬家時,租屋塊大門口,一溜排地蹲著七八個老油子面相的外鄉人,看上去狡黠、精練,又有些無賴,難耐髒耐苦的樣,我知不僅城裡的老百姓,可能那些所謂的上層人士,甚至一般巡警,人數上如沒大比例優勢,我看也惹他們不起。。。那一群人,阻蹲著大門口或附近,對面正好是廣州某一部隊的駐紮軍事管治區邊大門(部隊號我就不寫了),,,

  很久很久以前,看過一部港產科幻片,片中一群人的『人腦力磁場』概念,至今還記憶猶新。想不到,現在的某些『洗腦』人士們,什麼都不怕,可惜我的手機還沒錢昇級到拍照功能,否則多拍些下來留作『研究材料』也無不可。

  另外,關於我的『閑話』到是傳得好快,到底什麼人在傳?為了什麼在傳?我的網站如有問題,國家有關機關自會按照標准程序處理,在我站點上也有『不良信息舉報鏈接』。但這些,我都懶得再多說了,我知現實人群社會中,很多事都已成為『借口』。

  正如我文首所述,我是沒那麼多時間和精力的,但某些人就是想憑種種『借口』來浪費我的時間和精力。。。隨他們去,反正與那些俗人唯一可比的是:我比他們絕大多數活得都舒服!!!憑這點就可活活氣脹某些人,當然,我知我的那些自認為的好文章可能卻是氣不了他們的;當然,他們感受我身邊的『怪聲音』時會躲得比誰都快,而從沒想到過我一直卻是躲無可躲的。

  人是很現實的。俗人和你比,比的就是『物質利益』。
  我也很現實的。


附:

  看了TL-R402M SOHO路由器說明書,原來路由器是能屏蔽內網電腦的外網訪問權的,虧得原來的那位小房東還『什麼都不懂』。

  在《TL-R402M SOHO寬帶路由器用戶手冊》第31頁:
在『安全設置』菜單下面,共有『防火牆設置』、『IP地址過濾』、『域名過濾』、『MAC地址過濾』、『遠端WEB管理』和『WAN口PING』六個子項。

  在《TL-R402M SOHO寬帶路由器用戶手冊》第33頁:
舉例說明:如果你希望禁止局域網中IP地址為192.168.1.7的計算機收發郵件,禁止IP地址為192.168.1.8的計算機訪問IP為202.96.134.12網站,

  在《TL-R402M SOHO寬帶路由器用戶手冊》第35頁:
舉例說明:如果你希望禁止局域網中的計算機訪問www.xxyy.com.cn、www.aabbcc.com和所有以『.net』結尾的網站,

  在《TL-R402M SOHO寬帶路由器用戶手冊》第36頁:
舉例說明:如果你不希望局域網中MAC地址為00-E0-4C-00-07-BE和00-E0-4C-00-07-5F的計算機訪問Internet,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